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8


   第二天,白澍照常去上学。一到班上,郭子凡就来问白澍
   “你昨天没事吧?”
   “没事,今天可以排练了。”
   “好!”
   放学了,排练的同学留了下来,白澍发现郭子凡演的真的很认真。
   排练后,郭子凡带着白澍回了自己的家,家里人都很热情的招待白澍。
   晚上,郭子凡和白澍坐在窗边,两人都没有说话。郭子凡看着正在发愣的白澍,开口了,
   “你看今天的月亮真圆!”边说还边指着。
   “是啊。”白澍愣愣的看着月亮,是嘭嘭吗?
   郭子凡笑了,“我在和你对台词啊!”
   “对不起啊,我没反应过来。”
   “你说那颗星星会回来吗?”
   “什么?”
    “我说的是你写的剧本里的星星啊。”
    “会的。我相信他。”白澍眼中闪烁着坚定。
   
    很快就到了话剧大赛这天,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为他们加油。台上,白澍和郭子凡像排练时那样轻松演出,但是比排练时要认真许多。不像其他班的同学那样有的忘词,有的太紧张。
    剧情很顺利在进行着,直到郭子凡说出那句台词。
   “你能不能留下来?”郭子凡大声地喊着。
   下面的剧情应该是白澍登上升降台,然后升到高处,星星离开了小男孩,他很难过,但是他继续自己生活,生活改变了……
   白澍想起了嘭嘭离开时的自己,那句话,也是自己对嘭嘭说的最后一句话。如果当时嘭嘭听到这句话留下来就好了,白澍想着,突然把本该迈向升降台的脚收了回来,转过身,抱住了郭子凡。台下的老师吓了一跳,剧本上不是这样啊?郭子凡也是个小戏精,只是愣住了一秒后也回抱了白澍。
    “那我们永远在一起!”
    接下来,就是两人即兴发挥,导致一些本该上场的同学,到落幕才上去谢场。
    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纷纷过来问白澍为什么擅自改了剧本。
    白澍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可怜的看着大家
    “那个升降台升的太高,我怕我上去后说不出词。”
    “没事,你们表现的很好。”老师能理解白澍,毕竟还是个小孩,总会害怕的。
    白澍突然觉得演戏很好啊。
    最后,在一堆改编的各种故事的话剧里,白澍班的话剧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白澍和郭子凡也获得了最佳演员的奖项。
    颁奖后,同学们围住了白澍和郭子凡为他们庆祝。接下来的日子里,白澍和郭子凡成为了同学们崇拜的对象,直到小学毕业。






下一章应该光光就出来啦👻👻👻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