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9


   白澍上完了小学,上了初中。
   他的父母回家了。
   白澍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父母了,他们突然回来,让白澍感到意外。突然看见的父母,让他感到陌生又熟悉。
   他们这次回来刚好赶上过年,他们就在家陪白澍过了个年。白澍很久没有感受到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氛围了,这次过年他很高兴,他还在想:等嘭嘭回来一定带他一起过年。
  白澍的父母一直想把白澍接到国外和他们一起生活,因为他们知道离开白澍很久了,白澍还那么小,现在,他们在国外的开的公司很稳定了,他们想补偿白澍。
   但是白澍不想和他们出国,他想留在这里等嘭嘭回来,他又知道父母是一定要回到国外继续经营他们的公司的,他说。
   “没事,爸爸妈妈,你们走吧,我一个人可以的。”
   如果没有遇见彭楚粤,白澍现在一定会抱着爸爸妈妈,哭着让他们留下来,但是经历了那么多,彭楚粤走了之后,白澍意识到了,自己爱的人不一定要留在身边,放在心上就好了。如果彭楚粤不回来了,那就等他一辈子吧。
   爸爸妈妈向白澍许诺每年过年一定会回来看他,陪他过年的。
    和白澍待了一个多月后,他们又去了国外。
   
    其实白澍的父母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回国,他们觉得白澍一个人过的很好,不会需要他们的。也没有想过回去看过他,只是一直在给他打钱。只是有一天,两人心里同时想到,要回去看白澍,就这么回去了。
   
   白澍回归了一个人的生活,但是,他有了朋友。上初中的第一天,他发现他和郭子凡一个班,郭子凡一来就和白澍打招呼,然后带着白澍去找其他的同学认识,郭子凡看见了熟人,夏之光。
   “凡凡,你也在这里啊!太好了,咱们又在一个班了!”夏之光开心的搂着郭子凡的肩说。
   “嗯。”郭子凡挣开夏之光,拉着白澍就走。
   “他不是你原来的同学吗,你怎么这么冷漠?”白澍看着郭子凡,有些不像他平时的样子。
    “夏之光从幼儿园就跟我屁股后面,一直跟着我,烦死了。”郭子凡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觉得他挺好的啊!”
    “哼!那你去和他玩吧!”郭子凡跑开了。
    白澍留在原地一脸茫然,他知道郭子凡在闹别扭,就没有去追他,走过去问夏之光了。
    白澍和夏之光聊完才知道,原来郭子凡和夏之光从小就认识,两人的家长也是好朋友,后来越长越大,郭子凡受不了家长总是拿自己和夏之光去比较。
    “凡凡啊,你看看人家光光,又得了小红花。”
   “凡凡,你和光光一起练的舞,你看光光都拿奖了。”
   “郭子凡,你这次数学都没及格!你看看光光考了100分呢!”
    还有他最受不了的“凡凡,你看光光都快比你高一头了,你快长个子吧!”
    郭子凡受不了爸爸妈妈总是在他耳边光光,光光的说,他感觉夏之光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后来,他和家里人吵了一架,也和夏之光吵了一架,他说要和夏之光绝交,夏之光总是装作没听见的继续和跟在郭子凡的身后。然后郭子凡就转学了,再也没有见过夏之光,没想到现在他们又在一个班。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次夏之光想找郭子凡说话时,郭子凡一定会拉着白澍就走,无视他。

   一天放学后,白澍和郭子凡走在放学路上,一路上,两人打打闹闹地就跑了起来。两人玩着玩着发现他们误入了正在打群架的人群里,
   “子凡,你在哪?”白澍找不到郭子凡了
   “我在这,怎么办?”郭子凡没有见过这种场面,整个人蹲了下来,抱着头。就在白澍正在想怎样出去时,他感到人群中一股力量。
   他看见夏之光不顾一切的推开人群,他不知道夏之光力气这么大。然后夏之光找到了郭子凡,一把抱起,
   “白澍!快跑!”夏之光边抱着郭子凡,边向白澍的方向喊着。白澍跟着夏之光跑了出去。
   跑了很远后,夏之光看看四周,确定安全后把郭子凡放了下来,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满头大汗了。
   “凡凡,你没事吧?”郭子凡像是被吓傻了似的,没有说话,
   “别怕,我在呢!”夏之光抱住了郭子凡。
   “我没事,谢谢你。”郭子凡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你没事就行,那我先回家了,让光光和你一起走吧。”白澍笑嘻嘻的,然后走了。
   回到家,白澍才觉得放松起来,他也害怕,但是他不能慌,他把所有的害怕都憋在心里,然后自己想办法。他当时有想过:如果嘭嘭在就好了。
   晚上,白澍看着天上的月亮,
   “嘭嘭,我好想你!”白澍向天上喊着,他知道嘭嘭不会听见了,但是他真的很想他。
   他也不知道,天上的声音
   “我也想你啊,苗苗。”

   他们互相想着对方,却又不知何时再相见。
   白澍想过:他不会回来了吧,他可以当上月亮,天上那么多的星星在陪着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