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10


  
   第二天,白澍到了学校,刚坐到座位上,郭子凡就拿着一兜小蛋糕来了。
   “你今天怎么买这么多小蛋糕?”
   “当然是为了给我们昨天的遭遇压压惊,我和你说,昨天打架那些人就是咱们学校高中部的,今天已经被通报批评了……”郭子凡满嘴的小蛋糕,还和白澍说着话,白澍只听到了前面,后面都没听清。他只知道郭子凡已经恢复过来了,不像昨天那样怕得要死了。
    “昨天是我没有反应过来,要不然,我就和他们打一顿了……”说着,郭子凡还比划了起来,
    “凡凡你小心点,别摔着。”夏之光刚进班就看到张牙舞爪的郭子凡,立刻跑了过来。
   “光哥你来啦,一起吃小蛋糕。”郭子凡拿着一个塞到了夏之光的嘴里,就像以前和夏之光闹脾气都不存在一样。
   之后的日子里,就是三个人。
   白澍开始挺喜欢和郭子凡夏之光在一起的,直到后来……郭子凡算是和夏之光在一起了吧。
   对,是在一起了。
   可能现在白澍才懂这种感情,不是所有的人都要做朋友,也不是两个人想在一起就在一起。 他想到了彭楚粤,自己对彭楚粤是什么感情?
    他很想他,想再次见到他,因为他在他最孤独的时候陪着他,守护着他。可是他又不想他为了自己放弃当上月亮。即使觉得他不会再回来,但白澍心里依旧有着小期待。

   六年后,三个人高考。
   白澍考上了三个人都想考的艺术学院的表演系,可是郭子凡没有考上。所以他决定复读一年,夏之光要陪着郭子凡一起复读。
  
   白澍先上了大学,入学那天,郭子凡和夏之光去送他,
   “澍苗,你等着我们啊,明年我和凡凡就来了!”
   “好啊,我等着,你要照顾好子凡啊。”

   白澍到了宿舍,看见床上坐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正在弹吉他,他的床收拾的很干净。白澍心想:和彭楚粤一样爱干净啊。
   “你好啊。”弹吉他的男生看见有人进来,放下了吉他和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白澍。”
   “我叫赵磊。”
   两个人聊了一会。又进来一个人,白澍第一感觉这个人是个面瘫,介绍完之后,白澍知道了他叫谷嘉诚。
   三人很快就熟了起来,谷嘉诚和他们也聊的很来。
   郭子凡会经常给白澍发微信,告诉他最近的事情,白澍每次收到郭子凡的微信,都不是很想回他,郭子凡发的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夏之光。
   白澍和谷嘉诚都知道赵磊有个小祖宗焉栩嘉,每天必打一通电话。赵磊经常会发呆,那就是想他的小祖宗了。
  
   一年后,白澍终于等来了郭子凡和夏之光。俩人在一个宿舍,刚到宿舍,郭子凡就叫了起来
   “嘉嘉!咱们又在一个宿舍!”然后郭子凡朝一个男孩扑了过去,夏之光一把捞住。
   白澍看到那个男孩正在笑着看着他们,很阳光,而男孩身边的人正是赵磊。这就是赵磊的小祖宗?
   赵磊看见了白澍,笑了起来,
   “这个就是嘉嘉,原来和你朋友认识啊。”
   “对啊对啊,我和光哥复读一年就是和嘉嘉一个宿舍的。”郭子凡兴奋的向赵磊介绍着,
   “我是郭子凡,他是夏之光,我们是白澍的好朋友,也是嘉嘉的好朋友。你就是嘉嘉的磊哥啊,我们经常听嘉嘉说你呢!”
   而夏之光却一脸生无可恋的站在旁边。
   “澍苗快救救我,凡凡有了嘉嘉之后,就会冷落我了。”夏之光可怜兮兮的看着白澍
   “不至于吧,凡凡他……”白澍还没说完,就看见郭子凡拉着焉栩嘉跑了出去,
   “嘉嘉,我带你看看学校,还挺大的。”
   “好啊好啊,我告诉你,我看到旁边还有条小吃街呢!”
    两人从开始说话到跑出去,都没有看见赵磊发黑的脸,和夏之光无奈的脸。
   “你们去找他们吧,我去找老谷聊聊。”
   白澍迅速撤离了,一个人回了宿舍,谷嘉诚也在,两个人聊了一会,打算去吃饭,就看见赵磊回来了,后面跟着三个人。
   “你怎么把他们仨带回来了?”
   “嘉嘉离不开我,他们两个非要过来看看你。”
   三个小孩也认识了谷嘉诚。有时谷嘉诚会很嫌弃这几个小孩,但还是会陪他们一起玩。郭子凡会把谷嘉诚烦的不行,谷嘉诚每次想收拾他的时候,夏之光就开始各种讨好。
    白澍,赵磊,焉栩嘉在旁边看着戏,很热闹。
    总之,六个人相处的很好。
    白澍觉得自己突然丰富起来,认识的人更多了,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还是缺了什么。
    白澍曾经想过彭楚粤离开自己很难过是因为彭楚粤是自己当时唯一的朋友。可是当他交到了更多朋友是,心里还是空空的,他更加确定,彭楚粤在自己心里是不一样的存在。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