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爱他

彭楚粤是当下一个组合的队长之一,x玖少年团,成员都是已经很熟的兄弟们了。
粉丝们都知道,他们都是从选秀节目出来的,像战友一样。
彭楚粤确实把所有人都当做战友,除了他。
当时他们两两一队,彭楚粤和白澍在一队,自己自告奋勇给两人的组合起了名字叫“完美粤澍”,白澍默默接受了。
白澍会在自己伤心的时候陪着自己,高兴的时候在宿舍一起跳舞一起疯。
彭楚粤在舞台上是个王者,每次彩排时,白澍都会在台下看监视器,当个小迷妹,大喊大叫。
当彭楚粤发现自己喜欢上白澍时,已经是分离后。
公司选了九个人一起出道,彭楚粤刚收到通知时,把名单看了好几遍,真的没有白澍的名字,老板把白澍叫去了办公室,过了会儿才出来,白澍直接向他们宿舍走去。到了宿舍,白澍回到自己房间开始收拾行李,彭楚粤拉住白澍,“你干什么呢?”
“收拾行李啊,公司定好你们九个人出道了,我不能和你们住一起了……”白澍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带着一丝哭腔。
彭楚粤看着白澍红红的眼睛,抱住他,“你先别收拾了,我去问清楚!”
“公司感觉我不太适合组合出道所以让我考虑演戏,我以后就能去演戏了。”
彭楚粤看着白澍一脸释然的样子,心里更加不爽。“那我们怎么办?”说完自己又觉得不太对。
白澍笑了,“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我还会回来看你们的。”彭楚粤刚想说:我们两个怎么办?……就被闯进门的一群人打断了。
“苗苗!我舍不得你啊~~”夏之光抱住了白澍,其他人也纷纷围了上去。彭楚粤赶紧扯开夏之光,自己抱上白澍,被众人围在中间。
“没事的,以后还会见面的。”
白澍拿着不多的行李,走到宿舍门口,大家都走出来送白澍。白澍眼睛又红了,然后趴在彭楚粤的肩上,对着他耳边轻轻说“记得演唱会给我留vip啊!”
白澍走了,宿舍里气氛非常沉重。彭楚粤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也不吃饭。大家都担心他,就让肖战去看看他。
“粤粤,我进来了。”肖战敲了敲门。进去后看见彭楚粤躺在床上,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粤粤,你别这样,我们都很难过,澍是我们的好兄弟……”
“战战。”
“怎么了?”
“我好像喜欢上白澍了。”

白澍走后,有了新工作,他接到一个网剧的男主角,就去拍了。
x玖少年团五个大的也去拍戏了,还经常有综艺九个人一起去,大家变得很忙。
一天,在剧组里,拍了一天的戏,彭楚粤坐在椅子上休息,肖战拿着手机走了过来。
“粤粤你看。”
彭楚粤看着手机里白澍的微博主页,这阵子拍戏已经好久没看微博了。他看着白澍微博里,
“怎么全是陆思恒?!”
“对啊,他们关系一直不错。”
陆思恒和他们一起参加的节目,和白澍更早认识,只是走的比他们早,陆思恒走后,彭楚粤也知道白澍还和他有联系。
“你再看陆思恒的微博。”
彭楚粤觉得自己快气炸了。不行!自己要做点什么了。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白澍的电话,
“嘭嘭?”
“苗苗啊……”彭楚粤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连电话都很少打,只是发发微信,也只是问候一下。
“怎么了?”
“你……最近……”彭楚粤刚想问,就被电话里的声音打断了。
“白澍,快去做饭吧,我快饿死了!”
“陆思恒在你家?”
“嗯,他最近来北京玩,就住我家了。”
“住你家!!!”彭楚粤声音提高了,旁边的肖战赶紧拉住他,让他冷静。
“啊。。没事,我过两天要回北京一趟,一会给你发个时间,见个面吧。”
“好啊。”
挂了电话,彭楚粤看看自己的行程,正好后天是空闲的,他先订了机票,然后把时间和一家咖啡厅的地址发给了白澍。
白澍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可他在厨房做饭,没有听到,陆思恒拿起白澍的手机,看了看,记下了时间。
“思恒,饭做好了,来吃吧!”
“嗯。你手机收到个短信。”
“我看看。”白澍接过手机,看到了彭楚粤发的时间。
“你和彭楚粤要见面?”陆思恒边吃饭边不经意的问。
“是啊。”
“那其他人呢?”
“大家都那么忙,怎么可能都去呢。”
“哦。”过了一会儿,又像想到什么似的,“对了,我还要多住几天呢。”
“没事,你住吧。”

第二天晚上,白澍到处找他的充电器,没有找到,
“思恒!看见我的充电器了没?”
“没有。”
“那我用下你的,我明天要出门呢,再买一个。”
“我用着呢,你这电够了。”
“好吧。”

到了见面那天,白澍要出门了,
“你真的不去?你也好久没见到他了。”
“不去了,又不是见不到了。”
白澍走在路上,看到街边有卖橙子的,就买了几个,给彭楚粤带上。
走到一半时,白澍接到了陆思恒的电话。
“白澍。”
“你怎么了?”白澍听着电话里陆思恒虚弱的声音,出门前还好好的啊。
“我刚刚练舞,扭到脚了,现在动不了了,好疼啊……”
“我们家这小地儿你还跳舞,你等着,我这就回去!”
白澍刚想给彭楚粤打个电话告诉他,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白澍着急的看着手机,看到路边的出租车,赶紧上车,就回家了。
到了家,白澍看见陆思恒坐在地上,脸上很痛苦的样子。
“思恒!你没事吧?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了,我经常扭到,上几天药就好了。”陆思恒继续很虚弱的说话。白澍把陆思恒扶到床上,“那我去给你买药。”
“好,买这个牌子的。”白澍刚要出门,陆思恒拉住他,“我给你找到充电器了。”
白澍拿过充电器,给手机充上电,就出门了。
过了一会儿,手机开机了,陆思恒看着白澍手机上有很多未接来电,刚要拨过去,又有电话了,他看着彭楚粤的名字,然后接通了。
“苗苗,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给你打电话还关机?”
“他手机没电了,刚开机。”
“陆思恒?”
“是我啊,欢欢。”
“他人呢?”
“我脚扭了,他给我买药去了,对了,今天你们约好要见面吧,他去不了了,抱歉了。”
彭楚粤挂了电话,拿着手机,订了回去的机票,然后关机了。
白澍家,陆思恒删了所有的来电提示,白澍回来了,“买回来了!”
“你给我上药吧,我动不了。”
“好吧。”
白澍看着手机已经开机了,早就错过了约定的时间,也没有看到彭楚粤的电话。
他打了过去,对方已经关机了。
“唉。”
“怎么了?”
“嘭嘭手机关机了。”
“可能没电了吧。”
“对啊,那我去找他!”白澍觉得彭楚粤还在那里,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他,所以没有接到彭楚粤的电话。
陆思恒还没来得及拦住他,白澍已经出门了,他走到窗前,看着白澍跑出去的背影。
白澍一路上都忘了打车,一直跑到约好的咖啡厅,才觉得累,大口大口喘着气。
他在里面逛了一圈,都没有彭楚粤的身影。
“白澍?”
白澍看见有几个女生认出了他,冲她们笑了笑。
“真的是白澍!!”
“对啊,我就说是白澍嘛!”
“所以刚刚彭楚粤就是在等白澍?!”

“你们看见彭楚粤了?”
“是啊,我们还拍了照呢!”然后拿出手机给他看,白澍看见相片上的彭楚粤拿着手机,微微皱着眉头,虽然不明显,他还是一眼看了出来。
“他们不是在拍戏吗?怎么在北京啊?”
“对啊,他们五个应该在……”
白澍没有听下去,跑了出去,打车回了家。
到家了,他发现陆思恒在门口等着他。
“你怎么下来了?回床上躺着。”
“没见到欢欢?”
“嗯。”白澍微微点了点头,回到自己房间,趴在床上。
陆思恒跟了上去,“你哭了?”
“没有。”
“没事的。”陆思恒拍着白澍的肩。

另一边,彭楚粤回到剧组,肖战看到他很吃惊,“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彭楚粤没有说话。
“吵架了?”
他还是没说话。
“不会是没见到面吧?!”
“陆思恒脚扭了。”
“…………”
“战战,我有点累。”
“你先去休息吧,明天有你的戏呢。”

白澍一直在给彭楚粤发微信,可是彭楚粤手机就没有开机了。陆思恒的脚一直没有好,就一直住在白澍家里,时不时逗白澍开心。
一天晚上,白澍从超市出来,接到了陆思恒的电话,
“澍,你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我买了吃的,一会儿回家……啊!”
突然,一辆摩托车冲了出来,从白澍身边擦了过去,把白澍手中的手机刮在地上。白澍捡起手机,看了看,摔坏了,已经开不了机了,把手机放兜里,向家走了回去。
到小区门口时,白澍看到陆思恒从单元楼门口跑来,然后抱住自己。
“吓死我了,你没事吧?”
“没事啊,就是手机掉地上摔坏了。”
“没事就好。”陆思恒紧紧抱着白澍,白澍觉得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忽然想到什么似的,一把推开陆思恒。
“思恒,你的脚?!”
陆思恒愣住了,
“白澍,我……”
“你的脚没事。”白澍肯定的说了出来。
“对,我……只是”
“那你为什么装扭到了,我还担心你!”
“我不想你和彭楚粤见面!”陆思恒说完,心里松了口气。
“我喜欢你。”
“我们是好兄弟。”白澍没有想到陆思恒对自己的感情。
“那彭楚粤喜欢你你也不知道吧?”
“。。嘭嘭他……”
“你也喜欢他?”陆思恒不肯定的问着。
白澍没有回答他的话,转过身就要走,陆思恒才发现自己做的事多么愚蠢,他拉住了白澍。
“冷静冷静吧,思恒。”
“对不起。”陆思恒看见白澍继续往前走,赶紧说了出来“其实,那天彭楚粤给你打电话了,我接了,然后删了记录……”
白澍听到陆思恒的话,赶紧跑回了家,收拾了几件衣服,出门时,陆思恒在门口,还想继续给白澍道歉。
“没事的,思恒,我去找他。”
“那……”
“咱们还是好兄弟。”
然后白澍就走了。

剧组那边,彭楚粤连拍了几天的戏,手机也没有开机,又像逃避着什么。
“战战,我先回宾馆了。”
“嗯,好。”
肖战拍完自己的戏,发现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
“澍?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嘭嘭,他在哪?”
“你终于来找他了,快去看看他吧,他在宾馆。”
肖战把彭楚粤住的房间告诉了白澍,白澍向旁边的宾馆跑去。
白澍找到了彭楚粤的房间,站在门外,敲敲门。
“谁?”
听着屋里熟悉的声音,白澍却不敢出声。
彭楚粤打开门,看见门外小小的身影愣住了。
“你怎么来了?我要休息了。”说着就要把门关上,白澍用自己身体顶住了门。
“嘭嘭,我来找你,你听我说……”
两个人都顶着门,不肯放松。
突然彭楚粤一用力把门撞上。
“碰!”
“哎呀!”
听见门外的叫声,彭楚粤赶紧把门又打开,看见摔在地上的白澍,赶紧把他扶了起来。白澍瘫在彭楚粤身上,站不起来。
“你怎么了?”
“我想过来找你,没有飞机票了,只有站票,我就买的站票过来的……”
彭楚粤把白澍扶到了自己的床上,
“找我干什么?”
“嘭嘭,我……”
“怎么了?”
“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彭楚粤心里想的,却没有说出来。
“思恒的脚还好吗?”过了很久,彭楚粤打破了沉默。
“他……没事。”
“哦。那你还有事吗,没事回去吧。”彭楚粤说不清自己在别扭这什么。
“彭楚粤你喜欢我吗?”彭楚粤怎么都不会想到白澍会这么突然的问出来,只是涨红了脸,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喜欢你,你呢?”
听到彭楚粤的回答,白澍抱住了彭楚粤,“我当然喜欢你了!”
彭楚粤回抱住了白澍 。

“苗苗,今晚留下吧。”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