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我的大宝贝儿


肖战是一个画家,现在和别人住着合租的房子里。他有两个室友,白澍和彭楚粤。

“战战~~”每次白澍这么叫自己的时候,肖战都会觉得背后有人在狠狠盯着自己。

“怎么了。”

“我有个表弟,最近家里没人,我大爷就让他来我这。可是我和嘭嘭要去旅游,照顾不了了,这几天你帮我照顾他吧。”

“你们怎么又去旅游?”肖战记得一个月前,两个人就出去了一趟。

“嘿嘿,那就这么定了,我们明天就走,我明天早上先把他接到家里。”白澍没等肖战继续说下去就跑到了客厅,蹦哒到彭楚粤的怀里。

“耶!嘭嘭,咱们可以去玩儿啦!”

留肖战在屋中生无可恋。

早上,肖战还没起床,就被一阵声音吵醒。

“带上点厚衣服吧,那里可能要降温。”

“嘭嘭,你看见我的袜子了吗?!”

“在我这,我给你带上了。”

“你们俩这么早收拾东西。”

“早啊,战战,我一会儿去接我表弟过来,然后我和嘭嘭就出发了。”

过了一会儿,白澍出门了,肖战倒是有些期待这个表弟了,白澍长的就不赖,表弟应该挺好看的吧。

半小时后,白澍回来了,手里拿着行李,身上背着一个快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大熊。彭楚粤赶紧从白澍手中接过行李,放进屋里。

肖战却一直看着白澍身后的男孩,果然很好看,尤其是眼睛,还有长睫毛。

“战战,这就是我表弟。”

“子凡,这是战战,我们室友,这几天你就和他住啊。”

“你好,我是肖战,你叫子凡是吗?”肖战笑得很温柔的看着郭子凡。

“郭子凡。”郭子凡很傲娇抬着头看向肖战,这个人好好看啊。

“子凡,我和嘭嘭先走了,你想要什么就和肖战说就行。”白澍摇了摇郭子凡,然后转过身对肖战说,“战战,照顾好子凡啊。”

“没问题。”

白澍和彭楚粤走后,郭子凡和肖战两个人干瞪眼站着,谁都没说话。

“这都中午了,饿了吧,我去做饭。”还是肖战打破了沉默。

“你还会做饭?”郭子凡不可思议的看着肖战,他来这里都做好天天订外卖的准备了。

“会啊。”然后肖战就去了厨房。郭子凡看着肖战做饭的背影发了呆,看了很久后,抱着自己的大宝贝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很干净,据澍苗说是肖战收拾的。

郭子凡躺在床上抱着大宝贝儿,想着肖战的一举一动,竟然睡着了。

“子凡,吃饭了。”

郭子凡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肖战发愣。

“睡傻了?你怎么睡着了?”

“都怪澍苗!他大早上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收拾东西,我还没睡好!”肖战听完郭子凡的话笑了起来,自己也是大早上被那两个人吵醒的。

郭子凡看见肖战笑了,自己也嘿嘿笑起来。

吃饭的时候,肖战一直在找话题和郭子凡聊天。

“你什么时候上学啊?”

“我们学校在放假,差不多等澍苗他们回来了,我就开学了。”

“那这几天我带你好好玩玩吧。”

“好啊。”

吃完了饭,肖战带郭子凡去了超市,给郭子凡买了很多零食。

回家路上,郭子凡看见蛋糕店里面的草莓小蛋糕挪不开眼,还咽了咽口水,肖战笑了一下,牵起郭子凡的手走了进去。

郭子凡一脸满足的从蛋糕店出来。

从此,郭子凡就过上了和肖战一起吃喝玩乐的日子。

某天,“战战,我想去游乐场!”

“嗯,走吧。”

“战战,去玩水晶神翼!”

“还有天地双雄!”

“太阳神车也要玩!”

“那个那个小火车是什么?!”

“前面是激流勇进吗?!”

郭子凡拉着肖战看见什么都去玩,最后坐了激流勇进两个人都淋湿了,肖战怕郭子凡感冒就带着他回家了。

“子凡,快去换衣服洗澡,别感冒。”

“嗯。”郭子凡在回来路上就觉得有些冷,还打了几个喷嚏。

玩了一天的郭子凡已经累瘫了,快速的洗完澡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肖战做好晚饭叫了郭子凡几声没人答应,就去他屋里叫他。

肖战一进门就看见郭子凡躺在床上,一副睡着了的样子。

“子凡,起来吃饭吧。”

“我困了,不想吃。”肖战听着郭子凡有气无力的声音,觉得不太对,摸了摸他的额头,果然发烧了。

“盖好被子,我去给你找药。”肖战给郭子凡掖了掖被子,走出房间。

肖战喂郭子凡把药喝了,郭子凡一直喊冷。肖战又加了一床被子给盖上,郭子凡还是觉得冷,身上还在发抖,肖战只好爬上床,抱着郭子凡。

“这样还冷吗?”

肖战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郭子凡醒来的时候发现肖战正抱着自己睡觉,其实他昨天晚上有感觉到自己发烧了,可是眼皮太沉重,就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肖战感觉到了怀里的动静,睁开了眼,看见郭子凡睁着大眼睛看自己,顺手摸上了他的额头。

“还是有点烧,再吃点药。”

郭子凡看着肖战忙忙碌碌的身影,又睡着了。

肖战在郭子凡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先喂他喝了粥,又吃了药。

肖战看着熟睡中的郭子凡,感觉有点自责,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他,白澍知道了又该叨叨了。想到白澍,肖战突然想到等白澍回来了,郭子凡也要开学走了,竟然有些舍不得他。

肖战回想起这几天和郭子凡的点点滴滴,想起郭子凡的笑脸,想到郭子凡对自己撒娇的样子,心里平静不下来。

于是便走进画室准备平静一下

郭子凡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没有看到肖战,心里有点慌,赶紧下床去找他,客厅也没有,厨房也没有

郭子凡看了一眼整个屋子最里面的那个房间,自己好像还没进去过。郭子凡进去后,看见了肖战背对着自己正在画画,而且画的很认真,还没有发现自己进来了。

郭子凡看了看这个房间,应该是个小画室,墙上贴了很多画,地上有各种各样的颜料,还有架子。郭子凡想到了白澍好像和自己说过肖战是个画家。肖战每天和自己一起玩,没想到认真起来是这副模样。

郭子凡一点点走进肖战,看见肖战正在画的是个人,有点像那天在游乐场里的自己,正要仔细看看,肖战转过了身。

“子凡,你醒了?”肖战有些不自然的把画盖上了。

“嗯,我饿了。”

“好,我给做饭去。”肖战拉起郭子凡,走出了画室。

郭子凡坐在餐桌前,感觉肖战对自己也太好了吧。

吃完饭,郭子凡和肖战说他回屋睡觉了,肖战让他吃了药,说好好休息。

郭子凡躺在床上,心里一直胡思乱想,于是拿起手机拨了室友焉栩嘉的电话。

“子凡,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了?”

“嘉嘉,我问你个问题。”

“嗯。”

“你是怎么发现你喜欢上赵磊的。”

“这个嘛……因为磊哥对我很好啊,给我买零食吃,还给我讲题,叫我起床,给我弹吉他唱歌,说话还很温柔,关键是我之前对磊哥也有好感,自然而然就喜欢上磊哥了,而且越来越喜欢。”

“唉,那也是在他喜欢你,你对他有好感的前提下啊。”

“子凡你遇到什么事了?”

“我喜欢上个人,男人。”

“谁啊,是咱学校的吗?”焉栩嘉听到后激动的跳了起来,还好,还好,赵磊在他身后扶住了他。

“不是,而且他……好像快26了。”

“……”

“嘉嘉,你还在吗?”

“呃,在。那他对你怎么样?”焉栩嘉没想到郭子凡竟然也喜欢男的,而且年龄差了这么多,自己也没有经验啊。

“他对我很好啊,不过可能是因为我表哥让他照顾好我。”

“嗯…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相爱就好。”

“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

“表白啊!……”赵磊在旁边听着觉得不能让焉栩嘉往下说了,再说就是馊主意了,就拿过手机,和郭子凡说了句“拜拜”就挂了。

郭子凡刚想接着问就被赵磊挂了电话,抱着大宝贝儿想着焉栩嘉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就试试吧。”

郭子凡自己在房间里练习了许多遍,尝试了各种表白,自己心扑通扑通跳。

晚上,两个人吃完饭,郭子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视线一直停在肖战身上,他看见肖战向他走来。

肖战摸了摸郭子凡的额头,“这回彻底退烧了,再吃点感冒药吧。”

郭子凡脸一直红红的。

“怎么脸还这么红。”肖战继续摸上了郭子凡的脸。

“肖战,我喜欢你!”郭子凡一口气大声喊了出来。完了,下午在房间里练好的怎么没说出来

肖战愣了一下,手还在郭子凡的脸上,刚想做出回应,两个人听见了门口的动静。

白澍不知道这次回来会有这么大惊喜,听到郭子凡的话,本想拉着彭楚粤出去,给郭子凡和肖战两人留下空间。没想到刚一转身,头就磕到了门框上。

更没想到的是彭楚粤又很大声的冒出来一句“苗苗你没事吧?”然后就要看白澍的头磕到的地方。白澍摇摇头,然后尴尬的冲他们笑了笑。

郭子凡的脸快红透了,然后跑了出去。

肖战刚想去追,白澍拦住了他。

“没事的战战,凡凡他害羞,你让他冷静冷静。”

“你也喜欢他吧?”彭楚粤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刚刚破坏了气氛。

“嗯。”

“ 那我什么时候能去找他?”

“过阵子凡凡就要期末考试了,你等他考完再去找他吧。”

郭子凡跑了出来后,脸越来越红。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表白了,也没想到白澍和彭楚粤突然回来就在门口而且听到了。他现在还不知道肖战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家里也没有人。就想到了常年住宿舍的焉栩嘉和赵磊。

郭子凡跑回了宿舍,看见焉栩嘉和赵磊两个人正一起看电影,顿时觉得自己不该回来。

焉栩嘉看见了郭子凡,“子凡,你怎么回来了?”

“怎么脸这么红,头上还都是汗?”

“我和他表白了。”

“啊?那他怎么说。”

“我不知道啊!我跑了!”

“………谁教你这么没出息的?”

“唉,万一他不喜欢我,以后会很尴尬的。啊,我为什么要表白。”

赵磊实在不想看到郭子凡带着自家媳妇儿瞎扑腾于是便带着焉栩嘉出去吃饭,留郭子凡一个人在宿舍瞎扑腾。

郭子凡表示这个重色轻友的世道啊,这个不让单身存亡的世道啊

自从郭子凡跑回了宿舍,白澍和肖战都没有找过他,郭子凡心里觉得肖战是不喜欢自己的,又不好找他,只能在学校好好上课,准备期末考试。

另一边,肖战每天心里都想着郭子凡,一想郭子凡就画画,已经画了很多张了,每张都是郭子凡。

肖战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一直把自己关在画室里,每天吃饭的时候,白澍和彭楚粤就把饭端给他,并提醒他吃饭。

两个月后的一天,白澍进到肖战的画室

“战战,子凡今天下午放假了,我和我大爷说去接他。”

肖战突然回过身,“我去接!”然后就要出门。

“你先换个衣服吧。”

“哦对。”

肖战出门后,彭楚粤拉过白澍,“你觉得肖战这个样子去见子凡可以吗?”

“他可能太久没照镜子了。”

考完了试,回到班级,郭子凡和焉栩嘉边聊天边收拾东西。过了一会儿,一个同学在班门口喊了一句“郭子凡,你叔叔来接你了!”

郭子凡很纳闷,他想不到是哪个叔叔,走了出去后,发现站在门口的是肖战。

郭子凡明白为什么那个同学觉得肖战是他叔叔了,眼前的肖战,胡子拉碴,穿着邋遢,完全一副大叔的样子。

“子凡,我来接你了。”肖战走到郭子凡面前,微微低头,依旧很温柔的说话。

“你真的成了野男人!”郭子凡说着,抬起手摸上了肖战的下巴,“全是胡子。”

“还不是想你想的,我的大宝贝儿。”

评论(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