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11



   一天,白澍和谷嘉诚都在宿舍,白澍在看书,谷嘉诚在看手机,赵磊进来了。
   “最近我们系新转来一个人,唱歌特别棒,在舞台上简直就是王者风范啊,台风可好了,我太佩服他了,而且他也加入我们社团了。”
   “你这么说,你家嘉嘉不会在意的吧?”白澍贼笑着看赵磊。
   “。。这个,我就是很崇拜他,没有别的意思。”
   谷嘉诚却一脸不屑
   “能有多厉害。一定没有我家嘉成好!”
   “你家……嘉诚?”白澍一脸黑线。
   “你说的是我们社长的伍嘉成吧,小伍哥。我知道你们认识,你不是讨厌他吗?”
   “我怎么会讨厌他。”
   “那你上次把他弄哭了?”
   “对,你们不知道,他哭起来太可爱了。”
   白澍看着谷嘉诚,就跟不认识他似的。
    “对了,小伍哥和那个新转来的关系挺好的样子。”
    “什么?那个新来的叫什么?我去问候他一下!”谷嘉诚表现出很凶狠的样子。
    “好像叫……彭楚粤,嗯,就是。”
    白澍先听到这个名字一下就愣住了,他觉得窒息了,他感觉到了时间静止了,自己仿佛看见了曾经的事。
    “彭楚粤!!!在哪?”白澍紧紧抓着赵磊,赵磊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来气了,他除了看白澍的话剧表演,从来没有见过白澍这么激动的时候。
    谷嘉诚也觉得很奇怪,该急的不应该是自己吗?
    白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放开了赵磊,
    “抱歉……我……”
    “我没事,你们要是想看,现在应该有他的表演,在操场上。”
    白澍立刻跑了出去,是嘭嘭吗?是他吗?他回来了?
    白澍跑了很久跑到了操场上,远远就看到中央搭了一个舞台,舞台上有人在唱歌。
    白澍慢慢走近,目光一直盯着舞台上的人,对,就是他,他也长大了,他还记得我吗?
    看了很久,他才发现舞台已经被一群女生包围了,她们相互挤着,每个人都很激动,白澍没有机会上去找他的嘭嘭,只是在台下一直看着,他唱的真的很好,像赵磊说的那样,王者风范,他发现了彭楚粤也在看着他,仿佛整个操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
     从白澍跑到操场上,彭楚粤就看见他了,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自己的苗苗。曾经的小男孩已经长成翩翩少年,他现在只想下台抱住他的苗苗。
     赵磊和谷嘉诚也赶来了,谷嘉诚走到白澍身边。心里嘀咕着:这个脑袋大的就是彭楚粤?勾引我的嘉成。他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白澍已经泪流满面。
    赵磊跑到舞台上,拿起话筒
    “今天的表演就到这里了,有想加入我们社团的同学可以去报名啊。”
    女生们都乱叫着跑了,去社团报名了。
    彭楚粤跳下舞台,向白澍跑去,跑到白澍的面前,把白澍搂到自己怀里,在他耳边轻轻说
    “苗苗,我回来了。”
    “那个……”谷嘉诚看着在彭楚粤怀里哭成泪人的白澍,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感到自己被拉走了。
    “嘉成?”
    “你别打扰他们啊,小粤找白澍找了很久呢,两个人终于相遇了,太感人了……”伍嘉成眼睛已经红了,谷嘉诚一脸满足的站在他的旁边。
    
    而白澍哭完了从彭楚粤怀里出来了,抓着彭楚粤,好像再也不松手的样子。
    “你……回来了。”
    “对,再也不走了。”
    “你不当月亮了?”
    “那次我刚回到天上就后悔了,当月亮哪有你重要,我只想和我的苗苗永远在一起。”
    “那你这么久才回来!我以为你当上了月亮,永远不回来了!没有人记得你存在过,只有我一个人等了这么久,我也想不要去想你,可是我还是经常想你……”白澍又哭了起来,自己好像从那次嘭嘭走了之后就再也没哭过了。
    彭楚粤一直抱着白澍,静静的听着白澍向自己哭诉着。
    直到白澍哭够了,彭楚粤说
    “我再也不会走了。”
    彭楚粤和白澍相拥着,白澍的脑袋靠在彭楚粤的肩膀,彭楚粤拍着他的脑袋。
    “白澍,咱们回家吧!”
    “嗯!”
    两个人拉着手,一起走了。
    这时树丛中出来一行人,谷嘉诚搂着伍嘉成,问“他们?……不上学了?”
    “对啊……这就回家了??”
    四个小孩更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磊哥,你说那个彭楚粤是澍苗什么人啊?”焉栩嘉拉着赵磊的衣服。
    “不知道啊。”赵磊想起白澍听到彭楚粤名字后的反应,又补充一句,“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澍苗有这么重要的人我竟然不知道!我们可是小学就认识了!”郭子凡愤愤的说
    “凡凡,我们更早就认识了呢!”夏之光可怜兮兮的说。
   
   
    白澍和彭楚粤走在路上,像第一次遇见那样,白澍给彭楚粤讲着他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交到的好朋友,他的父母回来了。
    彭楚粤认真听着,走到家了,白澍突然拉住彭楚粤,
    “你永远不会离开我了?”

    “嗯,我不会离开你了。不过我现在不会飞了,不会瞬移了,不能随时感应到你了,我就是个普通人了。”
    白澍看着彭楚粤,很认真的说“我不管你是星星,还是月亮,还是普通人,你都是我喜欢的彭楚粤,永远都会是我喜欢的样子。”
     彭楚粤没有想到白澍的突然表白,脸都红了,也没有说话。
     “嘭嘭,我……我只是今天看见你太激动了,就……”
     “苗苗,你知道我多想你吗?”彭楚粤认真看着白澍的眼睛,然后轻轻把白澍搂在怀里。
    

    白澍心想:今天不是在做梦吧?嘭嘭回到我身边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