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7

   彭楚粤还是走了,家里只剩白澍一个人了,安静的可怕,白澍蹲在彭楚粤离开的地方,哭了很久,自己睡了过去。
   第二天白澍醒来的时候,自己还在原地蹲着,腿已经麻了,他站起来,迈开步子,又摔倒了,现在,没有人会抱起他了。
   白澍突然不知道以后要怎么生活了,他习惯了有嘭嘭的生活。如果没有遇见嘭嘭,白澍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回家,一个人面对一切。自从遇见嘭嘭,黯然失色的生活变得有了颜色,生活都是彩色,一切都充满了曾经没有过的感觉。
   现在,只有他了,像以前一样。
  

   白澍一个人去上学了,到了学校,他心不在焉的坐在座位上。过了一会,班长带着几个同学走了过来。
   “白澍,下个月要举行话剧大赛,每个班都要参加,你平时看的书多,你帮咱们班写剧本吧?”
   看着几个同学期待的眼神,白澍答应了。
接下来几天里,白澍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写剧本,他拼命的抑制住自己心里对彭楚粤的思念之情。可是没有,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和大脑,直到他写不出来了。他看到了参赛需求:关于一个奇妙的故事。
   白澍心想:自己和嘭嘭的故事就很奇妙啊。
他继续提起笔,写起了从开始遇见嘭嘭的故事。有时候,他会写着写着就会笑起来,写到最后,白澍心里却很苦涩。
   最终都写完了,白澍把剧本拿给老师看,老师看了很吃惊,她不知道一个小孩子能写出这么好的故事。老师继续翻了翻,确实是他自己写的。
   “很好啊!那就你来当主角吧!”老师笑得一脸慈祥。白澍却不知道怎么办了,他只知道自己要写剧本,不知道要演啊。
   “你当那颗星星,怎么样?”白澍想了想,只有自己演嘭嘭了,别人是演不好的。白澍坚定的点了点头。
   “好,那我们去班上找演员。”
   到班上后,老师举起白澍写的剧本,问大家
   “下个月的话剧大赛,白澍已经把剧本写好了,因为是他写的剧本,更能理解人物的思想,我决定让白澍当其中一个主角,大家同意吗?”
   同学们都鼓起了掌,上次和白澍一起吃饭的几个同学更是大喊着同意,支持白澍之类的话。白澍害羞的站在前面。
   “那另一个主角谁来当呢?”老师的话刚说完,立刻就有一个声音响起
   “老师!我来!”一个个子小小的男生举起了手。
   “那就你了,郭子凡。”

   郭子凡是新转来这个班的,刚来的时候就已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那我们再找几个同学……”
   一下课,郭子凡和几个同学就跑去白澍的位置上
   “白澍,你的剧本是讲什么故事啊?”同学们很激动。白澍慢慢讲了起来,就像讲故事一样。
   “从前,有一个人类小孩,他遇到了一颗星星……”
   “后来呢?后来呢?”这个故事吸引到了同学们,大家都想知道故事里的星星怎么样了。
   “后来啊,他当上了月亮,星星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上月亮啊。”白澍笑了,笑里有着同学们看不懂的苦涩。

    其他同学听完剧本后,都觉得白澍很有才,能想到这么棒的剧本,没有人知道这就是他自己的故事啊。
    郭子凡由衷地感叹道
   “你这剧本写的真好!放心,我会演好的。”郭子凡拍着胸脯向白澍保证。
   “好。”白澍觉得眼前的郭子凡真有意思啊。
   放学后,白澍和郭子凡还有几个同学就留下来排练。老师走了过来
   “白澍,排练要排到挺晚的,我知道你家里没人,你这几天就住郭子凡家里吧,我和他家人都说好了。”说完,老师就走了。
   “是啊,白澍,你家里没人,你晚上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啊。”其他几个同学也说,可白澍听着不太对。
   “我家里没人……”他突然抓住一个同学
   “我有一个哥哥啊,上次他来学校接我,你们看到的。”虽然白澍很不愿说嘭嘭是自己的哥哥,他还是问了那几个同学。被白澍抓着的同学不解地看看周围的同学,大家都摇摇头。
    “你还有哥哥?我们没看见过。”同学们都觉得白澍是太想他的家人了。白澍放开了他。
   “白澍,你没事吧?”郭子凡觉得白澍脸色不太好。
   “没事。我今天不太舒服先不排练了,明天再来。”白澍走了。
   白澍是跑回家的。
   为什么他们都不记得嘭嘭了?白澍很疑惑,又很怕,怕他只是个梦。
   他开始寻找,找家里每个角落可以证明彭楚粤存在过,可是没有。白澍不想放弃。
   “嘭嘭存在的,只是他们忘记了,嘭嘭会回来的,一定会的,我会等到他回来……”



先让凡凡出场啦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