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6

 

    白澍很想问那天晚上的事,他发现了这几天晚上的天色很暗,月亮很暗,似有似无,夜晚的天空,不再满天星星。嘭嘭会皱着眉头看向天空。

    彭楚粤双手扶住白澍的肩,说
    “其实……我那天……回去了。”
    “……是吗,你可以回去了?”白澍早该想到的,觉得应该为他感到高兴,可自己心里很难受啊 。
    “白澍,你听我说。”彭楚粤第一次这么严肃的叫白澍的名字。
    “月亮要被更替了,我要回去了。”
    “那你会当上月亮?再也不回来了?”
  
   “我还没想好,因为……”彭楚粤不知道怎么和白澍说,他不知道自己能否为了白澍而放弃当月亮,这就是他犹豫很久的事情。
  “那你什么时候走?”
  “……现在。”
  白澍没有忍住眼泪,还是流了下来,他觉得一切都那么突然。
  “……我走了,你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多和别人说说话,多交点朋友,让别人了解你,不要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在那里,活泼点。我知道你爱看书,不要看太长时间,对眼睛不好。记得按时吃饭,少吃点零食,你在长身体。晚上早点睡,你这么小就有黑眼圈了。要是想爸爸妈妈了,就给他们打电话吧。
   再见了,苗苗。”
彭楚粤闭上了眼睛,身体在慢慢消失,白澍觉得嘭嘭一点点在离开他,他想抓住,却又抓不到,他仿佛看见彭楚粤离他越来越远。
   “彭楚粤,你能不能留下?”白澍叫出了彭楚粤的名字,他很想挽留彭楚粤。可他没有回答。他还是走了,白澍没有抓住他,只有白澍一人在原地,伸着手,嘴里一直念着
   “彭楚粤,彭楚粤……”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