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月亮离树不会远 12


   彭楚粤坐在曾经熟悉的沙发上,白澍靠在他的怀里,彭楚粤讲着他回到天上发生的事情。

   当年,彭楚粤刚回到天上,他就后悔了,他无时不刻的在想白澍,他想回到他的苗苗身边。
   自己决定很久的事情终于想清楚了,他要快点打败陈泽希,然后回到地球,永远和白澍在一起。
   韩沐伯和肖战知道了彭楚粤这个想法后,很不能理解,
  “粤粤,你想清楚,当月亮是你一直的心愿,你愿意放弃?”
   “对啊!彭楚粤!你醒醒吧!为了人类不值得!”
   “值得!”彭楚粤的声音顿了顿,一字一句的说  “他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肖战和韩沐伯发现了彭楚粤的变化,他的眼神不一样了。
   “真的很谢谢你们一直在帮我。”
   肖战和韩沐伯沉思了好久后说
   “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不过我们还是要一起打败陈泽希!”
   彭楚粤、肖战、韩沐伯集合了其他的一些星星,一起向月亮进发。这是一场恶战……
   天上一片黑暗,陈泽希召集来了邪恶的星星们。彭楚粤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输,我还要回去找苗苗!
   终于,陈泽希被打下了月亮,化成一颗黑色的星星,他用尽最后的法力把彭楚粤封印在了天上,永远不能靠近月亮,也不能离开天上。陈泽希从天上开始下坠,慢慢下坠,直到看不见。
   彭楚粤身边出现了一道结界,只要他想离开,结界就会把他弹开,他不能回到地球了……
   “战战,沐伯,你们帮帮我!我要回去找他!”
   “粤粤,这是只有陈泽希才会用的特有法力,我们解不开的。”
   “你别太难过,会有办法的。”
   “你们先走吧,我自己冷静一下。”
   肖战和韩沐伯走了,彭楚粤一个人看着天,天上已经恢复了平静,月亮已经被某个不知名的星星替代了,星星们又开始闪闪发光。
   只有彭楚粤一颗星,被结界隔开,像在一个黑暗区域里一样,没有光亮。如果彭楚粤现在是人形的样子,那他一定是红着眼眶的。我不能见到苗苗了?
   肖战和韩沐伯会经常来看他,陪他。但是彭楚粤还是能感应到白澍的,他知道白澍很想他,自己也很想白澍。

   在天上一待就是十年,在天上过的很快,但是彭楚粤知道在地球上的十年是很久,可以改变许多事。不知道苗苗还记不记得自己了。
   一天,肖战过来了。
   “粤粤,你可以回到地球了。”肖战平静的说。
   “真的!!??我可以回去了?”彭楚粤很激动。
   “这段时间我和沐沐一直在找陈泽希的踪迹,前几天,找到了他,他落在地球上,已经没有能力了,我们就可以帮你解开封印了。”
   “太好了!”
   “只是……你也会永远的失去能力。”
   “没事的,只要我能再见到他。”彭楚粤急切的说。
   肖战皱着眉,他早就发现彭楚粤已经不再对月亮野心满满了,感到奇怪,这是人类的爱情?
   韩沐伯也来了,他带着肖战一起施法把彭楚粤送到地球。
   “粤粤,我和沐沐会去看你的。”
   “好。”
   “你找到那个人之后,要幸福啊。”
   “我会的。”
   彭楚粤化成了人形,慢慢出现到了地球上。
   彭楚粤回到地球上后,浑身没有力气,他是个普通人了,他感应不到白澍了。他看着身边陌生的景象,已经没有十年前的样子了,他想找到白澍的家,可是他找不到了。彭楚粤走在街上,走了一天。晚上他又冷又饿,他有些想念橙子的味道。他心中只想着:快点找到白澍。
   他一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找白澍,他没有地方可以去,他觉得人类的身体真的很虚弱,自己走了一晚上就非常累了。早上,他看见一家开着门的奶茶店,店里在招员工,因为工资很低,没有人去应聘。
   彭楚粤进去了,店主很热情的招待了他,知道他没有住的地方,找出了一间小小的休息室让他休息。彭楚粤决定留在这里,边打工边找白澍…………
   他每天帮店里端奶茶,擦擦桌子什么的。
   直到有一天,他把奶茶送到客人面前时,发现那人手里拿着张海报,海报上的人,像极了十年前的小男孩,小男孩长大了,长得很秀气,彭楚粤还是看出了那就是白澍。
   他抬头看向拿着海报的男孩,男孩黑黑的皮肤,笑得一脸灿烂。
   彭楚粤指着海报上的人,轻轻的说
   “白澍。”
   “是啊,朋友带我去看他演的话剧,我就顺手拿了张海报。”
   “带我去见他。”彭楚粤紧紧的抓着那人的胳膊。
   “好…的好的,……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对不起。”
   “没事,我叫伍嘉成,你叫什么啊?”
   “彭楚粤。”
   “那你为什么要找白澍啊?你们什么关系?他欠你钱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要是他欠你钱了,我帮你要回来,你千万别动手啊……”
   伍嘉成一直在说着,彭楚粤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为什么话这么多。
  彭楚粤简单解释了和白澍的关系,并说明很想见他,也没说出自己的身份。
   伍嘉成听完彭楚粤的话竟然哭了,
   “原来你们那么小就认识,你找了他这么多年……我……”彭楚粤很想制止住伍嘉成,旁边已经有人看过来了,别人该以为他欺负伍嘉成了。
   后来,伍嘉成想尽一切办法,教彭楚粤音乐,还托了关系,让学校破格录取了彭楚粤。
   彭楚粤很感激伍嘉成。
   “那你加入我们社团吧。”
   “我要去哪找他?”
   “你加入我们社团,我给你办个小型演唱会,他会来看的。”
   “好。”

   果然,在台上唱歌的彭楚粤见到了向自己跑来的白澍。

   “彭楚粤,谢谢你还在找我。”
   “白澍,谢谢你还在等我。”

   两个人算是确立关系了,也可能是好久之前就确立了,当众人看着两人牵着手来上学时候,除了郭子凡和焉栩嘉叽叽喳喳说不停外,其他人都是满脸笑意看着他们。尤其是谷嘉诚,满脸慈父笑,一种自己儿子终于嫁出去的感觉。
   “光哥,你看老谷的笑,好猥琐。”郭子凡小声的靠在夏之光旁边说。
   “那是欣慰,你嫁给我他会笑的更高兴。”毕竟郭子凡被老谷认作儿子是众所周知的。
   “说什么呢!”郭子凡跳起来敲了夏之光的脑袋。
   “对,光光,老谷说要好好考验你呢。”伍嘉成早就发现了两个人的小动作。
   “可是我和凡凡早就在一起了,我们还……”郭子凡赶紧捂住夏之光的嘴。
   “好了好了,咱们快…快快迟到了,走了夏之光!”郭子凡边吼着,边拉着夏之光跑了。
   谷嘉诚也搂着伍嘉成走了,彭楚粤看着他们的背影发呆。
   “怎么了,嘭嘭?”
   “没事,走,我送你去教室。”像小时候一样,彭楚粤拉着白澍的手把他送到班里。

  其实彭楚粤很感激伍嘉成,有了他才有了这次和白澍的相遇。


















  
   就这样吧_(:з」∠)_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