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挂

吵架

白澍和彭楚粤又吵架了。

在超市里,两个男生,都戴着口罩,高个子的男生推着车,稍稍矮一点的男生拿着一袋薯片,抬着头瞪着他。

本来彭楚粤只是想让白澍少吃点零食,就把他拿的薯片放了回去,白澍不高兴了。两个人从一人一句说着,变成了吵架,白澍把最近积攒的情绪全部爆发了出来。彭楚粤每次都是耐心哄着白澍,可这次先是和白澍争论了几句,后来就冷着脸。两个人开始冷战。

两个人好久没见面了,只有空闲时候才在微信上聊两句。可是最近,只要聊了起来,就会开始吵架,一吵就不可收拾。

结账的时候排队人很多,彭楚粤没有像往常那样把白澍护在怀里。两个人从并肩站着,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冲散了他们。白澍环顾着四周,想找到彭楚粤的身影,可是没有。

白澍现在已经被人群挤得都睁不开眼了,有点后悔来超市了。

突然,人群中伸出一只手拉住了他的手,带他远离了这里。

“走吧,我买完放车上了。”彭楚粤的声音依旧是不温不火。

“彭楚粤,你不爱我了。”

“别闹了,白澍。”

“那分手吧。”

“……嗯”

彭楚粤无视了白澍瞪大了微红的眼睛,把车钥匙塞给白澍,自己转身走了。

白澍站在原地,一直都没有反应过来。

…………

白澍到家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从早上出门去找彭楚粤到现在还没吃一点东西,却感觉不到饿。本来两个人是想去超市买食材一起做饭的。

打开门,屋子里一点光线都没有,白澍摸索着去开灯。

灯亮了,白澍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彭楚粤吓了一跳,手里的袋子掉在了地上,东西散落一地。

彭楚粤起身,一步步走到白澍面前。

“你去哪了?”彭楚粤走后,有点后悔把车钥匙给白澍。白澍刚学的车,还不知道能不能开。心里想着不要管他不要管他,可还是先回了白澍的家等他回来等到了现在。

“关你什么事,都分手了……”

“去哪了?!”

“就开车随便逛逛啊,你也答应分手了,还来我家,问我去哪了干什么……”白澍一听到彭楚粤吼他,声音立刻变委屈了,但还是倔强地抬着头瞪彭楚粤,像只炸毛的小狮子。

彭楚粤赶紧把白澍搂在怀里,搂得紧紧的,不给白澍推开自己的机会。“苗苗,对不起。”

“我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

“不该总是和你吵架。”

“不该总是拍戏没有时间陪你。”

“…………”

彭楚粤语无伦次地,上句不接下句地向白澍絮絮叨叨地说着。白澍靠在他怀里,很安静地听着。

“苗苗,不要分手好不好。”

“你还有一句没说。”

“什么?”

“你不该不让我吃零食。”话音刚落,就伴随着一声“咕咕”的声音。

“我这就去给你做饭。!”彭楚粤一脸宠溺地看着白澍,捡起地上的食材,走进了厨房。

白澍站在厨房外,看着彭楚粤给自己做饭的身影,偷偷笑了起来。

两个人心里都想着,以后不要吵架了吧。

评论(2)

热度(33)